Tick Tock Tick

Saturday, June 28, 2008

Curry Chicken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cook curry chicken...
before i cook this, i felt like very hard to make it...
but after i cooked, it is so easy...
wanna try?
look nice right? haha...
but my family gimme some comments about the curry chicken is a little too spicy, got a bit sweet and bla bla bla...haha...

because this is first time...
still can improve..hehe...
but the taste quite nice la...
next, i want to cook.........
hmm...i need to think...hehe....

Friday, June 27, 2008

嚣张人,说的话

如果每个人说话时不用顾及别人感受的话,
是好还是坏呢?
他们会怕引起公愤吗?
其实有谁不想在对话的时候,
说得嚣张点、「串』点的,
但这样做的话,
听下去的人会是怎样想呢?
会觉得这个人说得真是没礼貌还是觉得这个人说话非常刺耳?
我觉得这个世上没几个人是喜欢听到这些嚣张的话。
我曾经也听过类似的话,
我真想冲前去扯他头发打他几巴掌,
但也要往深处去想,
打了他过后又怎样,
话已说出来了,
也于事无补的,
只好在心里头暗骂那人没脑袋吧!
我个人认为说话嚣张的人比说粗口的人还要糟糕,
起码说粗口的人只是被人说“好粗哦”,
总好过被人骂“没脑袋”。
其实我也很好奇地去想,
他们是特地地说得嚣张点还是无心的,
又或者是他们说话根本就是这么嚣张的。
我也有问别人的意见,
有的说是无心的,
有的说根本就是如此。
我觉得还是算了吧!

Thursday, June 26, 2008

真心朋友

我觉得要找朋友是很容易的,
要成为好朋友也是非常简单的,
但要成为真心朋友就难上加难了。
如果还念着小学和中学的话,
会比较容易遇到,
因为那时还小还天真,
但人在长大后,
就会对人有所避忌,
无论在言谈上或者是动作上都表现得不自然。
人出来工作后,
就会把面具戴到脸上。
事事都会用心来算别人,
他们可以在你面前有说有笑,
但在你背后就刺你两刀。
其实戴面具做人是很辛苦的,
一方面要猜别人的心,
一方面要对别人笑着。
何苦呢?

当然还有一少部分的人是以真面目示人,
这种人是真心去待人的,
因为他们拥有天真的心,
不会想太多复杂的事情,
但这种人真是少之有少啊!
所以人长大了就会越难找到真心朋友啊!

Wednesday, June 25, 2008

说话的方式

讲话就像泼水,泼出去的水无法再收回,讲过的话也一样收不回来,所以一句话要出口之前,不能不慎思。讲话是一门艺术,即使讲好话,也要顾虑不能”洗脸碍了鼻子“,你讲这个人好,得罪了那个人,话就讲得不够高明。讲不好的话,让双方听了都不高兴,当然就更不能讲了。

不好的话不能讲,有些什么话是不能讲的呢?
2?,A6dH;I
w6VY/E

  • 丧志的话不能讲 - 有人经常喜欢讲丧志、泄气的话,其实人生应该接受别人的鼓励,即使没有人为我打气,也要自我鼓励。自己不鼓励自己的志向,反而讲些丧气的话,当然就会自甘堕落。
  • 负气的话不能讲 - 人在生气时,往往不自觉的讲出负气的话来,有时是伤害别人,有时也伤害了自己。人在受气的时候,最好是保持冷静,不要随便发言,因为气头上说的话,往往很难听,因此不能讲。
  • 抱怨的话不能讲 - 人在不满意的时候,经常说出一些抱怨的话,怨恨主管,怨恨朋友,甚至怨恨家人。你经常讲抱怨的话,被别人听到之后,借题发挥、搬弄是非,说你要对付这个人要对付那个人,最后自己自食苦果,何苦来哉。
  • 损人的话不能讲 - 有的人轻浮,对人不够尊重、包容,经常在言谈之间讲些损人的话,有时是损人利己,有时是损人不利己。语言损人是一时的,但自己的人格被人看轻,所受的伤害是永久的。
  • 自夸的话不能讲 - 有的人在言谈之间,喜欢宣传自己、自我标榜、自我夸大,别人听了必定不能认同,所以自我夸大并无实益,反而自我损伤。人要伟大,必须做出一些伟大的事业;伟大是要别人讲的,不能自我称大,自我还是谦卑为好。
  • 不实的话不能讲 - 佛教的“五戒”,“妄语”是其中之一。妄语就是“见言不见、不见言见,是的说非、非的说是“,也就是所谓”说谎“,是不实在的话。”狼来了“的谎话说惯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本来只有”一架飞机“,说成“十一架飞机”,到最后变成“九十一架飞机”,这是多么可怕的谣言,这就是不实的话。
  • 机密的话不能讲 - 人事之间都有很多机密,包括家庭的、公司的;业务有业务的机密,国家有国家的机密。现在各个国家都很重视机密保护,如果你泄露了机密,会受到严办,要负很重的刑责。所以吾人应该养成不随便乱说机密的习惯,你要对外发表机密之前,先要想到可能引起的不良后果,知道严重性,就不会胡乱开口了。
  • caEy8IY_g隐私的话不能讲 - 每个人都有隐私,自己的隐私当然不希望被人知道,别人的隐私自己也不能讲。就算你揭发别人的隐私,没有引起对方的反击,但已暴露了自己不厚道的性格。人住房子,不但为了遮阳蔽雨,也为了安全,最主要的,是为了保护隐私;人穿衣服,一方面是为了保暖,同时也为了遮羞蔽体,掩藏自己的私密。所以人要互相尊重,不可以暴露别人的隐私。

除上以外,当然还有很多不当的话不能讲,甚至有很多不当的事不能做、不当的行为不能有。总之,”不当“的就不能说、不能做,如此才不会留下不当的后遗症。

以上的有多少样你是曾做过的或你经常做的?

Tuesday, June 24, 2008

第一次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写blog,因为近几个星期看到身边的朋友都有写blog,我决定也来凑热闹...哈哈...